/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缴纳2018-2019学年我校全日制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4:56 点击数: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由政府和个人共同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兼顾门诊的医疗保险,它不同于商业保险,是国家政策性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在校大学生从2011年不再享受公费医疗,只有这一种国家政策性医疗保险。

依据《西安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18年度大学生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市社保发[2018]75号)文件(详见附件1)规定,现将我校2018年度大学生参保缴费工作安排布置如下:

1、缴费标准

2018年度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缴费标准为每人220元,城乡低保和重度残疾人家庭的大学生,每人50元。

城乡低保和重度残疾人家庭的学生,请于10月24日之前持2018年度当地民政部门认证的相关证书或证明到大学生医保办进行备案,逾期未登记的学生将按照220元标准收取大学生医保费。

往年没有缴纳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学生,按照《西安市社会保险中心关于大学生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市社保[2017]41号)文件规定,不再补交之前年度的费用,只缴纳参保当年医疗保险费的个人部分,2018年为每人220元。

2、待遇享受期

2018级新生和往年连续缴纳大学生医保费的学生,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断缴(2017年未缴费)和超过集中缴费期缴费的学生,将从办理完参保手续的次月起享受大学生医保各项待遇。

凡参保的学生发生的以下医疗费用可根据医保政策享受相应比例的报销,报销内容包括:普通门诊、门诊意外伤害、门诊特殊病种、门诊慢性病、住院及生育费用。此外,参保的大学生在假期、实习、休学期间在当地医保定点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可回校后办理报销手续。(详见附件2大学生医保最新政策解读)。

3、缴费方式

今年确认投保学生的2018-2019学年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费将由学校财务处按照大学生医保办提供的学生扣费名单和收费标准通过银行卡统一划扣。

请学生点击链接https://ybxy.xjtu.io/ybxy.do,选择是否同意扣费。

同意扣费的学生请于10月26日之前将医保费220元足额存入银行卡(指入学时学校统一办理的,用于日常奖助金发放的银行卡)中,具体划扣时间另行通知。

4、参保人员

参保人员为全校全日制所有学生,包括全日制2018级新生,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博研究生(在职人员除外)。

5大学生医保办地址及联系人

地点:东三舍一楼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康桥苑对面、工行隔壁)。

联系人:闫老师 雷老师 联系电话:82668213

附件1:2018年西安市大学生医保缴费文件(市社保发[2018]75号)

附件2: 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最新政策解读

学工部

研工部

财务处

大学生医保办

2018年10月18日

【上一条:】关于面向院内招聘综合病区护士长的通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