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锦旗背后,是患者的信任和肯定
日期:2023年06月19日 15:58 点击数:

6月14日上午,校医院综合病区收到患者印有“医德双馨”的锦旗,赞扬医务人员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感谢校医院综合病区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精心救治及无微不至的关怀照护。

“我老伴脑梗后遗症,年龄大了,24小时需要有人陪护,近半年因为病情复杂危重,连续辗转好几家综合医院住院治疗,这次又因为重症肺炎来到校医院综合病区住院,我感觉还是咱校医院的医疗服务最好!住院这段时间,周文旭主任、魏挺医生、高婧护士长等医护人员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细致的服务使我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患者家属握着病区周主任的手激动地说到。

学校退休职工赵老师患有帕金森病、脑梗死、2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病长期卧床,2022年年底感染新冠后合并肺部多重病原感染,病情逐渐危重,近几月辗转于各大医院,因患者和老伴均70余岁,年事较高,住院和治疗极不方便,5月23日因“重症肺炎”收治校医院综合病区后,全体医护人员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创造各种条件方便患者诊治,在全力救治的同时,积极联系交大一附院相关科室,制定细致有效的治疗方案并动态调整,优化护理流程,经过精心治疗,患者住院20余天后病情明显好转出院,患者及家属对校医院医疗技术和服务均非常满意。

校医院综合病区收治此类慢性老年病患还有很多。近5年来,校医院为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员工及社区居民做好医疗服务,引进多名有长期三甲医院工作经验的医生,承担内科门诊、住院部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疗及院内、外会诊的医疗任务,内科年门诊量达25000人次,住院患者70%为70岁以上病情复杂危重老年患者,病区组织抢救成功多例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老年重症肺炎、肺心病、呼衰、咯血、急性左心衰、房颤、脑梗塞、急性上消化道出血、下肢静脉血栓、药物性肝炎等危重患者,急性脑出血后肢体功能和脑功能康复有多例成功的案例。

针对交大社区慢性病人群特点,病区近几年引进动态血糖监测仪、最新药物等,系统评估并发症,推进2型糖尿病、高血压病、冠心病、甲状腺病、高尿酸血症及痛风、房颤、深静脉血栓抗凝等常见慢性病的规范诊疗。利用微信平台、建立病友群及家庭医师档案,定期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对慢性病患者进行宣教和生活方式干预指导及随访、答疑,形成诊治的闭环,实现慢性病的精细化管理及个体化治疗,受到师生及离退休职工的好评。

疫情期间,针对社区人群常见病-骨质疏松症检查、治疗困难现象,校医院综合病区开拓思路发展新业务。开设骨质疏松专科门诊,开展双能X线“金标准”检测骨密度、维生素D水平测定等新业务,引进骨质疏松治疗仪及药物,不断优化流程,多种措施推进骨质疏松症的规范诊治,检测和治疗的便利,受到教职工的热烈欢迎,近几年住院治疗骨质疏松患者近300人次,

内科病区在发扬医院传统精神的基础上,推进开展癌症患者的安宁疗护,规范癌性疼痛的的阶梯疗法和阿片类药物的滴定,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临终患者的生存质量。开展深静脉置管等新医疗、新技术,引进空气压力波理疗、机械辅助排痰等设施辅助治疗,综合病区一直致力于为交大校园和社区全人群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满意的基础医疗服务,解决临床实际问题,更好的服务患者。

我们用心,患者安心。红彤彤的锦旗,承载着患者对校医院综合病房医护工作者的认可与感谢,传递着浓浓的医患情。这面锦旗也充分体现了交大校医院人“尚德 仁爱传承创新”的精神,患者及家属的感谢、也将会转化为医护人员的工作动力。校医院医务人员将继续以患者满意为宗旨和动力,不负患者信任。将医疗服务的每一环节做精、做细,不断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以赴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校医院关于招聘收费员的通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