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医院雁塔门诊部联合校红十字协会、宗濂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活动
日期:2023年07月03日 15:41 点击数:

为响应世界艾滋病日的中文主题“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加强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在校园传播,携手应对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大流行对全社会带来的风险与挑战,6月30日下午,交大校医院雁塔门诊部联合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宗濂书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活动。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科宣讲团队陈云茹作为主讲人。校医院雁塔门诊部、校红十字协会志愿者、宗濂书院学生代表、西安交大一附院公共卫生中心代表及二六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参加活动。

巡讲中,陈云茹首先介绍了艾滋病目前流行状况,指出了艾滋病疫情总体上保持低流行态势,但防治工作依然严峻的问题。并且介绍了HIV定义、传播途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等特点。

陈云茹对暴露处理流程和科学预防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提出了在暴露后可通过短期使用特定抗病毒治疗以减少感染HIV的可能,并且掌握ABCD原则,懂得生活技能、洁身自好、谨慎交友、使用安全套、早期筛查。

讲座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了解到艾滋病是可控可防的,防止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校红十字协会高源淇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我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了解了对艾滋病防治的措施和途径,明确了我们青年人在抗击艾滋病中的作用和责任。”

艾滋病防治知识巡讲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大家心连心,一齐加入到抵御艾滋的行动中来。

【上一条:】 西安交通大学医院气囊式体外反博系统采购公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