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医院关于预防呼吸道疾病的温馨提示
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0:34 点击数:

近期,据校医院门急诊监测发现,我校呼吸道疾病呈现逐步高发趋势,发热学生较前明显增多。11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近期我国呼吸道疾病病原体以流感病毒为主,不同年龄段还合并有其他病原分布,例如1-4岁儿童,除流感以外,还合并可引起普通感冒的鼻病毒;5-14岁人群还合并支原体和引起普通感冒的腺病毒;15-59岁合并鼻病毒和新冠病毒;60岁以上的人群,人偏肺病毒和普通的冠状病毒占比也较大。西安市疾控中心检测发现:目前西安市新冠病毒感染持续保持较低的流行水平,肺炎支原体感染情况虽有缓慢下降,但仍在流行;同时,流感已进入流行期。由于近期多种病原体共同流行,全市呼吸道疾病总体感染人数会呈现上升趋势。

每年秋冬季都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易发期,校医院温馨提醒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如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加强防护,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校医院肺炎支原体、衣原体、甲流病毒、乙流病毒、新冠病毒等均可检测,也储备了较充足的阿奇霉素、头孢菌素、奥司他韦、布洛芬等药物。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校医院

2023年12月4日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呼气分析与肺功能检测系统采购公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