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 “家庭医师签约”培训活动
日期:2017年11月10日 07:52 点击数:

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进一步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内容。交大校医院在新医改政策推动下、明确医院改革方向的基础上,为转变医院服务模式,进一步加大医院公共卫生服务尤其是“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工作力度, 11月8日,在交大社区卫生服务站分管领导协调下,邀请碑林区社区卫生服务指导中心赵立强老师、太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桂玲老师对校医院进行了全员培训。培训会由郝雁副院长主持,100余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郝雁副院长对两位培训老师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邀请两位老师是为了向全院职工阐述家庭医师签约工作的目的和讲解具体实践操作。家庭签约工作将成为校医院的常态化工作,纳入个人绩效考核系统。

培训中,两位老师分别就家庭医师签约的目的、意义、政策形势和家庭医师签约的实践操作经验对现场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重点人群、个性化健康服务。其中个性化健康服务具体内容是以全科团队医生为主体,以家庭为服务单位,以签约为手段的一种综合性服务方式,与签约人群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校医院从2016年12月正式开始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今年,校医院继10月服务全校学生实现共建“健康书院”全覆盖后,面向全校教职工、离退休人群,以全科医师为主体,三人一组负责制,共成立41组团队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开展“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培训活动,是以医护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家庭健康管理服务、对居民做健康分析、制定健康计划并对他们做连续性健康管理、指导居民自我管理,并与家庭成员监督促进、养成良好习惯为目的,有效提高广大教职工和社区居民自我保健能力及合理用药意识为意义。使校医院做好医疗保健服务,有序稳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会后,赵老师和杨老师和医务人员就签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沟通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字、图片:李义 编辑:猪妞妞

【上一条:】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延安接受革命教育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