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雁塔校区门诊中心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0:11 点击数: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西安交通大学作为教育部办公厅开展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推进学校,为提高在校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不断探索艾滋病防治教育和性健康教育新模式,通过对在校学生问卷调查分析后,校医院在兴庆、雁塔校区分别设立“健康小屋”,安排专业的医生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每次活动就一个艾滋病的相关话题引导学生,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2018年9月5日下午,雁塔校区门诊中心开展校医院新学期首次“健康小屋”健康教育活动。校医院李高中医师首先概括介绍艾滋病的流行现状,随后以“正确使用安全套”为题,结合多媒体动画播放、现场模拟示范等方式对合格安全套的识别、适用型号、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使用后安全套的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活动现场李医生和同学们开展互动交流,在李医生的启发和引导下,气氛逐渐活跃,多名同学大方走上讲台,亲自模拟体验了安全套的佩戴。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掌握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更重要的是通过讲解、示范及同学亲自模拟操作,让大学生了解正确使用安全套不仅能避孕,还是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危险的重要方法之一。

 

校医院“健康小屋”建立和相关活动的开展是校医院艾滋病管理新的尝试与探索,力争在高校艾滋病预防发挥积极的作用,有效遏制艾滋病传播。

文字:王艳丽 图片:张艳红

【上一条:】校医院与交大一附院联合举办教师节义诊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