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顺利完成2019级研究生体检工作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09:29 点击数:

9月5日—8日,校医院分别在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和创新港顺利完成2019级6000多名研究生体检工作。

高度重视 周密布署

本次体检主要集中在创新港校区,为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校医院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体检工作专项院务会、各组负责人筹备会,对各类问题列出方案,在细节上调整优化工作流程。

体检由校医院院领导总负责,医务部、护理部负责协调。要求全院人员除急诊值班和下夜班同志,全部参加研究生入学体检。医院统筹安排各院区体检期间工作,包括急诊值班医护、住院部值班保障基本医疗;成立体检期间门诊急救小组,对应“首诊医师负责制”等应急处理程序;医疗保健工作正常进行;各辅助科室完成体检的同时需兼顾急诊需求;医技科室超声、心电图正常上班。

同时,医院明确体检各组职责,要求各组责任人当日完成到位第二天体检所有准备工作,包括体检用物(座椅、器械、耗材等)提前准备到位、张贴本组检查地点的指引标识、在醒目位置张贴必要的温馨提示(例如空腹要求、配合体检的姿势等)、体检如有重大阳性发现者,需要学生(家长)在各组负责人处签订协议书。由于本次体检由学生自带网上打印体检表,体检过程采用全手工流程,医院特别强调各组规范填写体检表。

新港新风 工作高效

为保障体检工作顺利完成,创新港门诊部提前开始各项准备工作。门诊部主任周哲人积极联系物业,确保水电、安保、大厅显示屏、灯光等正常,门厅按时开门,借桌子60多张,椅子100多张,并分配摆放到体检各科室,打印各类指引单100多张,安排体检车等,同时安排门诊部(门急诊、收费、药房、病房、急诊检验等)基本医疗保障。9月5日,郝雁副院长带领周哲人主任、刘江总护士长驻扎创新港,检查整个体检流程,完成各组场地安排、标识路线张贴等,为创新港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做最后冲刺。

9月6日,校医院体检人员早晨6:30出发,7:20左右到达创新港门诊部就位,开始迎检。体检过程中,所有医务人员以专业、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和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关怀。为防止学生低血糖,医院专门准备了糖果、葡萄糖粉等,抽血组还专门设计了用转椅来运输低血糖学生。整个体检过程中,医院根据受检人员集中的高峰时段,随机动态调整体检窗口人员比例,全院工作人员互相协作,使整个体检进程有条不紊,迅速准确,没有发生受检人员滞留等状况。

由于本次研究生体检前期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到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良好的导引协助,体检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志愿服务 爱心传递

校医院新生查体等工作,一直以来得到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

本次体检通过微信平台招募硕士、博士生志愿者。志愿者有从兴庆校区赶过来的老生,有还没报到先来做志愿者的新生,还有刚报到完就来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体检工作得到了学生会张霆嵘、张晨昱等同学,材料学院王雁鑫、电信学部杨静雅等同学的大力协助。志愿者在院门口设置门诊服务流程易拉宝,在创新港门诊部入出口等处设三个志愿者服务点,为体检新生提供引导、答疑、饮水服务、地图、指路、秩序维持等服务和帮助。李海鹏同学6点20从兴庆校区到创新港门诊部内科组协助,坚持到下午体检结束。电信王宜雪同学在炎热天气下,一直值守在室外拍片处。还有医学部樊萌、权佳妮、周航等同学分散在各科室协助医务人员,大部分志愿者都坚守岗位没有休息,为医务人员和受检同学起到了很好的协助和引导作用。

爱港爱校 团结协作

校医院在设置创新港门诊部后,在保证兴庆校区、雁塔校区、社区服务站等5个医疗点的基本医疗保障外,克服人员紧张等重重困难,院领导以身作则,暑期不放假。

院长张西亚常驻创新港,副院长郝雁、党总支书记代晓勇、创新港门诊部主任周哲人、护理部主任刘江等长期驻扎在创新港,为了保证创新港门诊部的如期运行奋战在第一线。后勤保障人员王继江、王忍安都已年近六十,经常工作在一线。救护司机王继江刚完成军训期间工作,就投入到创新港门诊部建设及查体前准备工作中,他每天往返创新港,运输冰箱、办公用品等物资,到达门诊部,又帮助做桌椅就位,粘贴指引单等工作。王忍安多次到门诊部帮助搬运、组装各科室柜子、桌椅,安装紫外线灯管等。校医院所有工作人员,持续工作14天,体检期间中午不休息,在岗在位,展现出校医院人良好的工作风貌。

文字:猪妞妞 素材:杨瑾      图片:校医院 李义等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