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部开展中医骨病讲座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09:21 点击数:

9月26、27日下午,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部分别于离退休处和雁塔门诊部会议室开展题为:“中医脊柱疾病的康复治疗与家庭保健”讲座,讲座由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中医科于晓原主讲。

mmexport1569719117304

mmexport1569584794596

颈肩腰腿痛和椎间盘突出在临床中发病率很高,被认为是继心脑血管疾病之外影响人类健康质量的三大疾病之一。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尤其是人们生活节奏加快、伏案工作时间延长以及不正确的坐卧姿势,造成人群中脊柱疾病增加,严重影响人们的生存质量。

mmexport1569719114196

mmexport1569584785147

讲座现场,于医生从脊柱的解剖结构入手,详细讲解了椎间盘突出的形成原因、症状、造成的危害。由于面对的听众都有医学背景,于医生借助PPT详细讲解了椎间盘突出的中医诊断和治疗,包括手法、针灸、艾灸、器械等治疗手段,特别是她自己在临床诊疗过程中总结出来的“温针治疗”方法,以及家庭保健操等康复手段。于医生讲到:椎间盘突出患者数量庞大,社会上虚假宣传特别多,大家一定要做好宣传,针对病情做好鉴别,辩证施治,针对恢复期患者的家庭康复和保健也是非常重要的。于医生现场为听众们教授了一套简单易行的保健操。与会者积极响应,现场学习,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就自己平时诊疗过程中遇到的中医骨病方面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于医生针对突出的要点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文字图片: 周凯华

2019/9/27

【上一条:】校医院第一党支部组织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