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节日大礼包-骨密度检查的金标准来了!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08:29 点击数: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多发于绝经后妇女和老年男性,表现为骨脆性增加、骨折危险性增加。骨质疏松也被称为寂静的“杀手”,早期无明显自觉症状,其最大危害是骨折。据报告:约50%的女性和20%的男性在50岁之后会遭遇初次骨质疏松性骨折。

预防骨质疏松的关键在于早期诊断,最准确的诊断办法是骨密度测量。双能X线骨密度仪,对骨质疏松作出定性定量诊断,具有性能先进、全身性、时间短、精确度和准确度高且辐射小等优点,其测定值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骨质疏松症诊断金标准。

为了服务广大教职工及离退休职工,校医院内科在去年开设了骨质疏松门诊并引进了双磷酸药物—伊班膦酸钠,因为良好的疗效,受到了教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的欢迎和一致好评。今年在3.8节来临之际,校医院内科、体检中心联合生命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信息中心,开展双能X线骨密度仪免费检测骨密度的活动。因骨密度检查测量时长20-30min/人,每天检测20人,活动当天需按顺序采血预约检查,然后持预约号前往生命学院检查。采血要求空腹3小时以上即可。欢迎各位老师咨询。

咨询电话:校医院综合病区82668467

预约地址:校医院南一楼骨质疏松门诊

预约时间:2021年3月8日8:00-12:00

检查地址:交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二北209室)

文字:周文旭

【上一条:】“关爱骨健康 科学防治骨质疏松症” -校医院联合生命学院开展骨密度免费检测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