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口腔科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练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6:03 点击数:

心肺复苏是一项基本急救技能,是每位医护人员必须掌握,能为患者赢得抢救生命黄金时间的急救技能之一。为强化校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应急处理能力,规范急救流程,提高医护人员实际操作技能,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5月14日下午,校医院口腔科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心肺复苏理论培训及实践操作应急演练。培训由口腔科主任黄虹主持。

培训中,口腔科护士长宋燏、口腔医院派驻主管护师苏小娟为大家指导。苏小娟首先进行了口腔科突发病情应急处理理论培训。心肺复苏培训环节,她将实际操作要点以及注意事项用实践与讲述并行的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让现场医护了解各种急救状况下的处置方法。为强化应急救治能力,苏小娟还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纸上谈兵终觉浅,口腔科医护人员依次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对操作技能的每个环节一步步进行规范演练, 随后利用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实操演练,包括环境评估、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环节,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实际操作结束后,科室主任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在出现紧急情况时时,科室人员要第一时间规范抢救,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口腔科还将成立应急情况小组,由护士长制定应急预案并细化工作职责,科室成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处理好各种突发紧急情况。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口腔科医护人员的急救技能,还提升了科室的凝聚力。口腔科全体医护将从加强医疗服务、诊疗能力等各方面,不断提高科室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患者的就诊体验。后期,口腔科还将定期进行椅旁急救演练,让科室成员能够迅熟悉急救角色,高效有序地应对临床突发应急抢救工作。

文字:杜月影 编辑:猪妞妞 杜燕芷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医院第三方检验实验室遴选招标公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