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幼儿口腔健康之路,“医”路“童”行-校医院联合幼儿园开展幼儿口腔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2:55 点击数: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儿童教育是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教育的基础。为了在家长群体中普及和强化正确的幼儿口腔健康观念,5月17日下午,校医院与幼儿园在宪梓堂联合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讲座,在家长群体中开展口腔健康宣教活动。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幼儿园园长兀静、校医院口腔科主任黄虹及口腔科全体医护,以及500余名儿童家长参加活动。

校医院医护人员在宣教活动开始前,对入场家长发放口腔健康宣传册,共计500余册。

活动伊始,校医院副院长郝雁讲话。她强调:交大幼儿园是整个交大教育链条的最起端,校医院作为守护学校师生健康的守门人,关注和预防儿童健康,对提高师生健康素养有着重大意义。

校医院儿牙专科医生滕蕊作为主讲人,在讲座开始先提出问题:“乳牙坏了要不要治疗?”, “有的家长提到没有给孩子吃糖,坚持给孩子刷牙,为什么还有龋齿,到底糖是不是罪魁祸首呢?答案是:当然不是...。”滕医生用生动的讲座,对什么是龋齿?如何预防龋齿以及婴幼儿牙齿健康维护等儿童常见口腔疾病做了阐述和宣教,循循引导家长们,要让孩子喜欢刷牙,而不是强制性让孩子为了刷牙而刷牙。

宣教活动第二项,由口腔科主任黄虹对校医院与交大口腔医院合作共建并经装修开业后的口腔科进行详细的介绍,对新开展的多项诊疗项目进行讲解。黄主任讲到:为了节省师生就诊时间,校医院实行了口腔科网上预约制,为师生就医方便,口腔科及时开展午间门诊。新的口腔科运行以来,每天诊疗50人次以上,接诊儿童患者100余人。后期,校医院口腔科将不断努力,从服务到诊疗全方位为交大师生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讲座结束后,校医院口腔科为现场听众进行义诊。前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医生们耐心倾听家长们的问题,细致专业一一解答。

健康从口腔做起,口腔从儿童抓起,大型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不仅强化了家长们对口腔健康的重视,也为家长们普及了家庭口腔健康预防方法,此次活动也打开了家长和医生、和老师隔屏沟通的“窗户”,让大家携手并肩,共同为守护孩子们的口腔健康而努力。

 

 

文字图片:杜月影         编辑:猪妞妞   木土小屋

【上一条:】以健康管理为主线 以服务师生为己任-校医院拓宽健康服务模式  满足师生健康体检需求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