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防保健 > 健康教育 > 正文
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讲座
日期:2017年02月27日 12:48 点击数:

冬春交替之时也是禽流感等各类传染疾病流行的季节,为了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增强教职工防病治病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禽流感的发生与传播,2月23日下午校医院联合离退休党委(处),在离退休处举办“人感染H7N9禽流感相关防治知识”讲座。讲座由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刘建虎主任主持,主治医师杨浩杰主讲。

  

禽流感病毒属甲型流感病毒属,除感染禽外,还可感染人、猪、马、水貂和海洋哺乳动物。近年主要为H7N9禽流感病毒,在禽类间易于传播且难以发现,增加了人群感染的机率。

杨浩杰主治医师主要介绍了禽流感的流行病学特征、人感染H7N9禽流感后的临床表现、流感传播途径及主要治疗手段、H7N9病毒与既往的H1N1、H5N1和其他季节性流感病例的区别以及如何预防H7N9等内容。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图文并茂,普及面广泛,得到大家一致肯定。

  

活动期间,张玉磊医师就流感、风寒、风热的中医辨证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浅显易懂的举例说明了如泡茶、拔罐、按摩等简单易行的治疗方法。

讲座过程中,大家把握机会纷纷向医师进行提问,刘建虎主任、杨医师、张医师也进行了耐心解答,就一些健康预防息息相关的问题展开活跃的讨论。

通过对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广大职工提高了对人禽流感防治的认识,掌握了禽流感预防、诊断、治疗、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防护等基本知识,完善了疫情报告制度。让大家了解H7N9禽流感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公众感染该病毒的风险较低,避免大家出现恐慌心理。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广大职工了解到健康科普知识的重要性,也充分发挥校医院方便、快捷、与广大居民面对面讨论健康问题的服务模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保障。

交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

2017年02月23日

【上一条:】食源性疾病科普知识宣传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