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防保健 > 健康教育 > 正文
与“甜食之恋”的决绝,“三减三健”微广播剧教你拒做嗜甜族
日期:2018年09月18日 09:16 点击数:

甜食,似乎有一种魔力

心情不好的时候

压力大的时候

疲惫的时候

……

感觉甜食让一切变得美妙起来

然而!!!

听说我们“三减三健”专题微广播剧

的“甄家三兄妹”

为此差点打起来了


到底咋回事?

收听吧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导“三减三健”专项行动指:“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甜食吃太多造成的后果很严重!首先,吃糖对牙齿不好,是造成龋齿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再有,吃糖太多还会造成膳食不平衡,导致超重和肥胖问题,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风险。

糖属于碳水化合物,但我们提倡的减糖主要是指减少添加糖——也叫游离糖的摄入,并不包括天然水果中的糖和主食中的天然碳水化合物。要知道,膳食结构一定要保持合理才能健康。我们吃碳水化合物的时候,虽然摄入了一定的糖,但是摄入更多的是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肠道蠕动很有用处。

我们需要保持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有一个均衡的摄入,而且人体是需要能量的,糖就是能量的来源之一。不过呢,生活中的添加糖还是要少吃。纯糖每天的摄入不超过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

平时在生活中,尽量选择低糖、无糖,以及小包装小分量的食品和饮料,很容易就减少了糖的摄入。或者呢,买了甜食可以和家人朋友分享,这不也等于是少吃了糖吗?


恋爱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若要生命健康,健康减糖时刻记牢!

【上一条:】想要快乐享“瘦”、保持健康体重?大咖教你这些妙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