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卫生 > 社区服务 > 正文
健康中国行—科学就医主题宣传活动小结
日期:2015年05月08日 17:21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14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就医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科学就医知识,增强居民科学就医意识和能力,培养科学就医行为,引导公众合理地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响应《西安市碑林区2014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就医主题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在院领导的指示下,医院在家疗站展开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宣传内容如下:

一、开展健康咨询活动

2015年4月7日上午,在家疗站门前开展了“科学就医 共享健康”宣传咨询活动,为了提高居民对科学就医的重视,家疗站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宣传科学就医相关知识,宣传人员对居民在患病时如何科学快速地就医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向大家宣传“小病在社区、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方式,以及定期健康体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就医理念,使居民了解如何快速高效科学使用医疗资源的方式方法,通过此次咨询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科学就医的自主意识,让广大居民真正做到科学就医。

此次活动悬挂条幅1条,展示挂图3幅、发放科学就医宣传折页、科学就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资料共计200余份,受益人数达100余人。

二、开展社区健康讲座

2015年4月14日下午,家疗站刘建虎主任在社区会议室为离退休人员进行了一场“科学就医共享健康”专题讲座。刘建虎主任详细地向居民们介绍了科学就医的具体内容,重点解读了科学就医的相关核心信息,多角度全方面地向离退休人员讲解了如何高速有效的科学就医、什么是分级诊疗、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制度,为什么要定期健康体检、怎样预约治疗和拨打医疗卫生热线,使大家对科学就医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明白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做到科学就医、文明就医、有序就医;为确保社区严重精神障碍疾病患者家庭得到最大限度的政府帮助,让严重精神障碍疾病患者都能看得起病,刘主任对国家的惠民政策、办理残疾证、救助卡流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刘主任就离退休人员提出的各种就医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建议多举办此类活动。

参与此次讲座50余人,现场发放科学就医宣传折页、科学就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资料50余份。

三、更换健康宣传栏

在“健康中国行-科学就医” 主题宣传活动中,家疗站为了更好的宣传此次活动内容,加深居民对科学就医的印象,在家疗站一楼大厅制作了“科学就医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栏,宣传栏采用了图文结合的形式,包括了科学就医宣传教育核心信心(文字部分)和科学就医步骤图(图案部分)二大部分,生动地向广大居民展示了科学就医的核心内容,针对性强,图文并茂,简单易懂。使社区居民更加具体形象地了解科学就医的主要内容,从而培养科学就医行为。

除以上宣传活动外,医院还印刷了科学就医宣传折页、科学就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资料,定期在社区发放,并制作了相关印象资料,每周播放至少2-3次。真正做到宣传活动覆盖全社区,使社区中每一个位居民了解科学就医活动。

家疗站

2015年4月

【上一条:】社区卫生服务

关闭本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