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医院党建 > 正文
校医院二支部下乡支农纪实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13:4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按照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西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对口帮扶142个贫困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西安交通大学医院第二支部党员于4月14日前往蓝田镇蓝桥乡野竹坪村开展帮扶活动。

野竹坪村位于大山深处,是一个未通班车交通极其不便利的贫困村。90年代在当地支部书记徐余章的带领下修建了一条盘山公路才与山外相通。帮扶当天,因为前几日的降雨导致崎岖山路出现几处塌方,二支部党员同志们沿着泥泞山路前行,到达野竹坪村,同志们在支部书记和医务部主任的安排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

布置宣传栏、科普健康宣教

科普宣教展板由庞允、康改选等同志开展,宣传栏包括结核病、H7N9禽流感的防治、抗生素的合理使用等内容,同志们还细心结合野坪村实际情况,确定建立长期健康宣教栏的位置和尺寸,以便后续定期更换健康教育内容。

现场开展个体化诊疗服务

交大医院二支部由外科、口腔科、药械科、耳鼻喉科、妇科、皮肤科、眼科等医务人员组成,专业覆盖范围广。体检中心、口腔科、皮肤科、妇科、眼科等各专科医生开展以卫生室会诊与困难群众入户访视相结合的方式,用专业知识和关怀温暖为当地患者排忧解难,尤其是外科庄鹏晖医生,应村民请求,沿着崎岖泥泞山路前往患者家中进行诊治。

对口帮扶、调查扶助村的实际需求

药械科黄引怀就合理用药、拒绝滥用抗生素等方面对村卫生室相关人员进行指导,医院防保科杨桂芳就村卫生室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计划生育专干路军梅详细了解问询了村卫生室人员计划生育工作。部书记刘子兰、医务部主任杨瑾认真听取村干部、村医和群众对扶助工作的建议,把问题带回来,为后续扎实有效的开展好扶助工作提供依据

工作之余,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当地负责人的引导下,参观了蓝桥星火当代愚公纪念馆,重温了当地村民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历经五年修出11华里的盘山公路的事迹,这种苦干、实干的精神深深感染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同志。

紧张、充实的一天匆匆过去,交通闭塞、缺乏专科医生的野竹坪群众对交大医院各专科医生尽自己所学所能的悉心诊治和关怀交口称赞,当地卫生室对每位医务人员的专帮专扶工作表示感谢。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嘱托,同志们恋恋不舍离开美丽的野竹坪村,健康扶贫依在路上。

图文:交大医院 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校医院一支部组织参观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