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延安接受革命教育
日期:2017年11月13日 16:17 点击数:

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近期,全校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11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洗礼。

初冬的上午,乍暖还寒,党员同志们饱含热情,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北上延安的征程。新修的西延高速公路平坦宽阔,看着窗外的风景,大家感受着近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还沉浸在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带来的振奋当中。为了使全体党员更加巩固十九大精神,途中,党总支专门组织了十九大精神问答50题,通过抢答和互动,更加巩固了党员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中午十二点,党员们到达枣园革命旧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在此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共 “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并领导全国人民为粉碎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内战作了充分准备。随后,党员们依次现场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领导人的旧居。看到当年领导人在那么艰苦条件下,领导了如此伟大的革命斗争,大家不由地对他们身上表现出的“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感受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展馆分为红军长征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民主义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六个主题,以图片、实物等形式对当年的历史进行了再现。通过参观,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那段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

 

 

在杨家岭,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和毛泽东同志曾经种过的菜地、中共七大会址等。1938年11月至1943年5月在此居住,1941年,解放区军民在党中央和毛泽东的亲自领导下,开展了南泥湾、槐树庄、大风川等地的屯田大生产运动。1946年8月6日毛泽东在杨家岭窑洞前的小石桌旁,会见了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并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党员们触景生情,想起了小学时的课文《杨家岭的早晨》,“太阳刚刚升起。毛主席走出窑洞,来到他亲手耕种的地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为了探寻习总书记曾经下乡插队的地方,12日一大早,全体党员乘车前往习总书记曾经插队的地方——延川县梁家河村。1969年—197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了7年的知青岁月。在这里,至今还能看到习总书记当年带领大家打下的第一口井。在这里,他带领广大群众建成了第一个沼气池。在这里,他与当地老百姓同吃同住,带领大家艰苦奋斗。在这里,能感受到当年老百姓对他的依依不舍之情。在这里,当地老百姓的自豪溢于言表,对他的轶事津津乐道。他曾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这次组织生活,广大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的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党的建设任重道远。要求我们每个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懈奋斗。

【上一条:】校医院转变妇幼保健服务模式 提高孕产妇及儿童家属满意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