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 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日期:2023年10月09日 11:36 点击数:

2023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全国宣传主题为“促进儿童心理健康,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事关全民健康、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增进少年儿童健康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决定围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要点:

一、 通过多种途径宣传,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呼吁全社会提高认识,重视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专业机构幼小衔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二、 聚焦抑郁、焦虑、多动症、抽动症、孤独症等少年儿童心理行为问题和常见精神障碍,积极传播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心理健康素养;

三、 教育部门要指导学校遵循少年儿童心理、生理发育特点,加强科普宣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和学生成长各环节,培养积极心理品质;

四、 提倡组织指导心理援助热线平台、社区心理咨询(辅导)室、社会工作室(站)、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中小学心理辅导室、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心理服务机构;

五、 正确看待精神、心理疾病患儿,做好患者家庭护理,合理安排患者日常生活,了解相关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方法,了解遇见困难时想社会相关部门、机构求助的方法。

【上一条:】校医院关于邀请武警医院眼科专家来院坐诊的通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