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为文治书院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日期:2016年12月20日 09:27 点击数:

高校是大学生密集居住的场所,易发生结核菌感染,为了提高在校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程度,2016年12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医院针对文治学院各班代表进行了“结核病防控培训”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预防保健科/家疗站传染病专干杨浩杰主治医师主讲,通过讲座极大地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的意识。

  

讲座中杨浩杰医师就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治疗原则和发病的主要原因、校内的防治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肺结核常见的局部症状有咳嗽、咳痰、咯血,或者痰中带血、胸痛及呼吸困难等;常伴有发烧(以午后低热最常见)、盗汗、疲乏无力、消瘦(体重减轻)等体征。传染源是排菌的肺结核病人,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或大声说话时喷出的飞沫传播给他人,人群具有普遍易感性,如果确诊结核,应本着“早期、规律、全程、适量、联合”的原则积极开展治疗。讲座通过视频及幻灯片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体现结核病的防控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卫生保健活动,经常通风换气,提高自身体质,减少结核菌的感染和传播机会,营造健康各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书院同学参与积极,针对结核病防治宣传取得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校医院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度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