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2017级迎新体检工作有序开展
日期:2017年08月20日 13:11 点击数:

8月19日是迎新工作第一天,为做好本次迎新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学生团体作了充分和细致的准备,优化迎新流程和各项服务,为每一位新生顺利报到及注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导引。入学体检是迎新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迎新体检工作在网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较往年优化了体检流程,由学生在家自主打印体检指引单,简化了体检流程,缩短了体检排队时间,工作效率较往年有了很大提升。

为了更好的完成本次本科生体检工作,落实校领导做实做细工作精神,保证体检工作有序、有质、高效进行,暑假前,按照主管院领导安排,医务部制定下发传达了各科室体检期间详细工作安排,体检工作按照职能分组,分体检工作组,基本医疗保障组、行政后勤组,安排细化具体到每个人各负其责。特别强调了体检纪律,要求医院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做到耐心、细致,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学校温暖,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8月18日,校医院领导班子、各科主任及行政人员进行查体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检查和完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对50余名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使每个志愿者了解医院的体检流程,并能随时解答体检流程中的各种问题。

按照工作安排,8月19、20日两天要完成4198名新生的体检工作。医院各分组人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紧张而有序的开展体检工作。实现体检信息化后,网络信息保障工作至关重要,为保障网络的正常运行,网络信息工作人员积极与网络信息中心沟通和联系,与医院各科室随时沟通,及时解决各种突发状况,保证了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抽血组在每次体检中任务较繁重,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为了减少体检等候时间,今年的体检增加了3组抽血人员。测血压组更新了检查设备,全部使用直读式电子血压仪,缩短了检查时间。为了减少各服务窗口的排队时间,各窗口根据排队情况其功能动态调整,整个体检过程忙而不乱。检验科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后,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为了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检验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要持续一周时间对血液标本进行检验分析。医院门急诊工作在体检中处置新生低血糖5人次,膝盖摔伤1例。

本次新生体检由于优化了流程,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截止8月20日12时,已完成体检人次4144人,按照工作计划,高效、高质的完成了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文字:猪妞妞 素材:医务部 护理部 雁塔校区门诊部 图片:医务部 护理部 院办 各科室

【上一条:】校医院顺利完成研究生新生体检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