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顺利完成研究生新生体检工作
日期:2017年09月08日 17:36 点击数:

9月6日至8日,校医院顺利完成2017级研究生查体工作。本次研究生报到为7、8两日,为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落实校领导“加强细节优化,保障体检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研究生新生排队时间”工作精神,校医院于9月5日召开体检工作专项会议,将体检时间调整为三天,要求各部门各责任人当日完成到位第二天体检所有准备工作。并总结本科生体检经验,对问题列出方案,处置重名学生信息、放射科因设备限制导致排队情况等问题,在细节上进一步调整优化工作流程。

本次新生体检工作中,校医院医务部做指示X展架及指示牌5个增加了醒目体检流程,安排抽血点11个较去年增加3个,血压测量处16个,较去年增加8个。护理部抽血组提前悬挂二十多个提示单,准备试管、针头近4000份。信息管理人员保证了50台体检用电脑的正常运行。体检中,PPD疫苗注射组在人员减少情况下,合理安排,通力合作没有受检人员滞留。体检收费处是体检流程第一关,兴庆校区平均每人每天打335份条码,实现两秒完成双码打印一人次,东西区检验科经过九个工作流程,已完成2200余标本22000余测试(其中雁塔校区完成2200余测试)

在整个体检过程中,医院根据受检人员集中的高峰时段,改变以往固定窗口,固定人员的模式,随机动态调整体检窗口人员比例,全院工作人员互相协作,使整个体检进程有条不紊,迅速准确,没有发生受检人员队伍积压状况。

雁塔校区门诊部本次体检在做好饮水机等后勤服务同时,药房开放绿色通道,对低血糖等学生给予及时处置,为给学生家长及雁塔校区在校师生及家长做好医疗保障,克服工作人员少困难,协调学生体检及门急诊诊疗两块工作,中医理疗科针灸等治疗均没有停诊。在迎新同时,雁塔校区门诊部同时给新生发放雁塔门诊中心温馨告知,以及对特色科室口腔科、中医科简介3000余份,使新生对自己的医疗保障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本次研究生体检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到位,体检过程中各职能部门对工作流程的持续优化,工作人员现场良好的导引工作,没有出现受检人员积压状况,有效减少了新生体检等候时间。截至9月8日15:20时校医院顺利完成研究生查体共5142人次,其中东校区4031余人,雁塔校区1111人次。东西区门急诊共处置新生低血糖11人次。

在保证日常诊疗护理和病区工作的正常运行下,校医院有序、高效、顺利充分的完成研究生查体任务,展现了全体人员良好工作风貌。

文字:猪妞妞 素材:信息科、急诊科等各科室 雁塔校区门诊部 图片:护理部 院办 各科室

【上一条:】艾滋病快速检测包进校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