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育知识,从“新”开始
日期:2017年11月03日 14:05 点击数:

高校具有人员集中、易发生群体公共卫生事件的特性,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一直是高校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交大各书院新生养成教育知识系列讲座内容之一。11月1日下午,校医院雁塔校区在505体育馆举办新生养成教育知识讲座,宗廉和启德书院600余大一新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由雁塔校区门诊部主任梁志静为在座学生从艾滋病目前的流行现状、传染源、传播途径、感染后对机体造成的影响,以及临床诊断、治疗和预防等方面做了相关的知识普及。梁主任通过详细的讲解、生动的案例,使学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懂得了该怎样保护自己,从而有效抑制艾滋病在大学生中的传播。

讲座第二项由李小颖副主任医师就目前大学生中常见传染病做知识讲座。李医生着重从水痘、结核等易在大学生人群中高发传染病的临床表现、预防等方面做了细致深入的讲解,以提高广大学生对常见高发传染病的认知并促使他们做好防护、及时就医。

文字图片:王丹、张艳红 编辑:猪妞妞

【上一条:】促进中医药健康文化-校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