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促进中医药健康文化-校医院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17年11月03日 14:12 点击数:

为了响应党中央十九大的号召,贯彻《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校医院按照《陕西省“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有关工作安排,为离退休教职工了解中医药知识,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增强防病治病能力,11月1日下午,校医院与离退休处、校工会围绕“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服务百姓健康”的主题,在交大二村“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办了“慢性病中医保健、中医秋季养生法”医学知识讲座。现场有80余位退休职工和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讲座由校医院中医学硕士张玉磊医师主讲。在90分钟的中医知识宣教中,张医生详细介绍了慢性病中医康复和中医秋季养生法等相关知识。对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脂肪肝、肺气肿、肺纤维化、肿瘤术后等常见疾病的非药物疗法进行详细讲解,从起居、饮食、经络、穴位、食疗、心理调整等方面对中医秋季养生法进行阐述,并在会后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徐蕾副院长也向到场的听众介绍了校医院近年来开展的新设备、新业务及引进的新人才等情况,并针对退休老师关注的调整体检项目、增添康复设备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本次讲座深受与会听众的好评,对大力提升我校社区民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度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使中医药文化进一步深入民心,同时,使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校医院目前开展的业务,更利于建设和谐的校园-社区环境,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文字:张玉磊 图片:张玉磊、徐蕾、李义、褚红梅

【上一条:】提升护理水平 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