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心连心预防艾滋病—文治书院、励志书院医师团队宣教活动侧记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6:03 点击数:

近期,校医院在主管院领导部署下,三个校区多部门,多团队围绕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有序开展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大学生健康教育对学生成长至关重要,在大学生中开展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是学生通过正确途径直接获取专业知识的通道之一,能使学生树立正确性道德观念,掌握正确的性生理知识、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学会保护自己,避免意外妊娠、生殖疾病的侵扰。

11月26日上午,校医院文治书院、励志书院医师团队和两书院通力合作,在中2-1200教室以“心连心预防艾滋病,手牵手关注性健康”为主题开展讲座。主讲人为潘小民副主任医师和妇产科学硕士、全科医师杨瑾,4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讲座。

有多年三甲医院临床经验的杨医生结合在校医院工作的实际,感受到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正确普及的必要和迫切性,为做好本次讲座,提高学生普及面,两位主讲人前期分别和文治、励志书院负责人充分沟通,以“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为题,选定不耽误同学上课时间的周日开展讲座。并寓教于心,寓教于动,寓教于乐,不断丰富讲座课件,通过图文并茂、结合生动视频和现场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方式进行,讲座现场笑声连连。

医生通过一些列详尽的数据,包括来院工作后所做的《西安非医学专业大学生婚前性行为及避孕知识调查》、《西安非医学专业大学生队HPV和HPV疫苗的认知》等系列论文中数据,充分说明大学生婚前性行为逐年升高,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而大学生无法从课堂教育等正规渠道获得正确性知识,安全性行为能力差,因此在大学生中开展性与生殖健康科普教育,很有必要。

讲座中,通过列举临床实例,杨医生围绕同学们常见困惑,对男女生正常生理结构、功能的认识、排卵日、安全期、紧急避孕、意外妊娠等知识做了科普;介绍了HPV感染及HPV疫苗;对艾滋病的现状和防控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讲座最后通过风趣幽默的视频加深了学生们对艾滋病防控知识的掌握。

讲座第二部分由外科副主任医师潘小民为同学们做了常见男性生殖系统疾病包皮过长的概念、诊断、治疗及危害和术式。

本次讲座两位医师团队负责人在轻松氛围下给广大学生普及了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提高了艾滋病防控能力,现场座无虚席,互动良好,掌声笑声不断。在帮助同学们掌握性安全知识的同时,告诫大学生遇到问题要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助,寻求科学正规的检测治疗途径。提高了大学生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意识。

文字:猪妞妞   素材编辑:杨瑾   图片:潘小民  杨瑾

【上一条:】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