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6:08 点击数: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度了解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推进健康校园建设,11月27日,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中心联合宗濂书院、启德书院以及学生红十字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在宗濂书院和医学校区小康桥食堂广场共同开展了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的艾滋病为主题宣教活动,揭开了雁塔校区艾滋病宣传防控系列活动的序幕。

上午九点,校医院书院医师团队工作人员和宗濂书院、启德书院20余名辅导员齐聚宗濂书院会议室,由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中心主任梁志静副主任医师为大家进行了艾滋病专题培训讲座。梁主任以“艾滋病防治”为题,图文并茂,结合视频播放的形式对当前高校在校生艾滋病现状、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主要感染人群的特点、常见传播途径、预防及阻断治疗进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讲座过程中,书院辅导员积极参与,对目前我省高校艾滋病防治工作做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医院书院双方就更好的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午十二点,利用食堂门口多为在校大学生、且人流量集中的特点,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中心梁志静主任和王艳丽副主任带领书院医师团队的工作人员,和交大红十字协会同学在小康桥食堂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了“艾”的抱抱、为“艾”签名以及艾滋病有奖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分别通过穿着卡通服装道具、举“抱抱”宣传牌等方式与路人进行拥抱活动;同时进行艾滋病知识有奖小问答,多方面普及艾滋病的各种基础知识,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路过留学生的积极配合与支持。活动期间,还进行了防艾宣传横幅、海报展及《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手册》的发放,共发放相关宣传材料500余份,通过现场的宣传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和关注,让他们懂得如何远离艾滋病毒和珍爱生命,消除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歧视,积极动员身边的人参与到艾滋病预防、控制和关爱艾滋病人的活动中去。

在校医院、宗濂书院、启德书院和红十字协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和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本次艾滋病系列活动不仅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也增加了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大家携手并肩,群策群力,不断创新,全面落实艾滋病的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校园的建设!

文字:王艳丽 图片:校医院 陶慧、辛小妮;交大红十字协会 张思远

【上一条:】药械科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