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冬日送温暖 爱心涌鄠邑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7:16 点击数:

——校医院参加鄠邑区健康扶贫系列义诊活动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落实《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对口帮扶涉贫区县乡镇卫生院工作方案》,2017年12月12-13日,我院与对口医院鄠邑区玉蝉卫生院联合开展系列健康义诊活动。

12月12日一早,我院来自内科、外科、口腔科的六名医师志愿者在副院长徐蕾的带领下,和玉蝉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玉蝉镇曲抱村。得知西安市的医院要来义诊,村里群众早早来到村委会等候。我院参加义诊的医生一到目的地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耐心地对每一位前来就诊咨询的病人进行问诊、详细地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对现场无法治疗的病人提出了具体的检查治疗方案,问诊桌前很快就排起长队,虽然深冬气候寒冷,医师们一个个被冻得鼻头红彤彤的,但大家心中都暖暖的,只要能为村里的群众带去一丝温暖,带来一份健康,就比什么都值得。

按照市卫计委扶贫工作安排,12月13日上午,我院再次组织内科、妇科的三名医生在医务部主任杨瑾的带领下,赴鄠邑区参加由市卫计委和鄠邑区卫计局组织的“鄠邑区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启动仪式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为当地百姓提供医疗咨询诊治、用药指导及健康宣教。

此次义诊活动,现场热烈,前来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我院共接待前来就诊咨询的病人70余人次,为他们解答健康疑问,提出了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建议,增强了他们对疾病预防的意识。鄠邑区政府、卫计局前来视察的领导对医院派出的医疗队给予高度赞扬,区医院领导也对我院医生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一类活动,多给予指导交流。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他们纷纷表示义诊为老百姓就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不仅减少了他们去医院挂号就诊的费用,而且免去了奔波劳碌之苦,真正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城大医院的优质服务。

【上一条:】校医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