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健康扶贫 情暖寒冬
日期:2018年01月20日 20:3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服务和能力,让当地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按照《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医疗卫生帮扶冬季攻势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医院高度重视,组织相关科室主任放弃寒假休息时间,对蓝田县蓝桥乡野竹坪村医疗卫生工作进行全面调研,签订帮扶协议,并举办健康义诊活动。

 

蓝田县蓝桥乡野竹坪村是市卫计委为市我院新安排的“一对一”帮扶村。该村距蓝田县城25公里,位于在312国道以南大山深处,靠一条长11华里的蓝野盘山公路与外界相通,与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隔河相望。此外,野竹坪村是我党三十年代发动“蓝桥暴动”的策源地,是红色革命的摇篮;八十年代以前,野竹坪村由于山高路陡,基本上与外界隔绝,当地有这样一段民谣 “野竹坪,一大怪,买个猪娃抱回来;肥猪交售四人抬,人吃苦来猪自在”。在老支书徐余章带领下,全村400多位村民发扬愚公精神,用5年时间开山劈石,克服艰险,硬是用镢头、洋镐、铁锨、钢钎修成一条长11华里,宽7米的盘山路,结束了百年来野竹坪无路的历史,村上现建有一座“蓝桥星火当代愚公纪念馆”完整再现了这段光辉历史,村子也于1996年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人文底蕴十分深厚。

 

前期,校医院已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召开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专题会议,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要求,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上来,对照文件要求,深入蓝田县蓝桥乡野竹坪村查漏补缺、集中攻坚,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为了把对口村医疗卫生帮扶工作落到实处,1月18日,校医院院办、医务科、内科、外科、雁塔校区门诊中心、体检中心等科室组成的专家医疗组,在张西亚院长带队下,冒着道路湿滑的危险,爬坡过坎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野竹坪村进行深入调研,签订帮扶协议,了解村民的健康状况、医疗需求及存在问题并梳理汇总,完善健康扶贫资料,并举办了一场健康义诊活动。

村支书和村民们对我院帮扶及义诊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村子现常驻村民多年老体弱,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较普遍,健康需求十分迫切,此次对口帮扶对村民健康提升和村卫生室的建设和技术提高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让贫困地区群众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按照帮扶计划,我院将用三年时间持续对蓝桥乡野竹坪村健康工作进行帮扶。

【上一条:】校医院慰问医院西迁老同志和老领导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