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慰问医院西迁老同志和老领导
日期:2018年01月26日 10:39 点击数:

1月25日,西安迎来了今冬的第二场雪,气温骤降,那些曾经为校医院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的西迁老同志和老领导牵挂着每个人的心。在新年来临之际,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校医院院长张西亚,副院长徐蕾、党总支书记代晓勇带着全院职工的嘱托和祝福,看望了校医院西迁老同志和老领导。

杨晋皆老人今年已93岁高龄,16岁参加八路军,是校医院唯一参加过抗战的老兵,1952年转业到交通大学卫生科。1956年,杨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批随学校西迁到西安,为校医院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张西亚院长详细询问了杨老的身体状况,表示若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及时向医院提出,医院会全力以赴,他代表全院职工给杨老带去了新年的祝福,祝福他健康长寿。

原校医院院长朱宝勤向我们讲述了90年代医院的发展状况。那时候,医院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外科手术开展的不错,常规的眼科、胆囊炎、阑尾炎等手术医院均能开展。通过交流,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老一代医院人的担当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西迁老同志陈义1956年支援内地来西安动力学院保健科工作,1957年并入交大卫生科。因年事已高,并患有多种疾病,老人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张西亚院长一行给她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希望她安心养病。

张凤云老先生虽已87岁,但是精神矍铄,侃侃而谈。老人去年刚做完一次手术,张西亚院长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愈后情况,希望他有时间就来校医院看看,指导下医院的工作,为医院多提宝贵意见。张老先生对学校至今还挂念着他们这些为西迁作出贡献的人表示感谢,希望医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戴岳老先生已102岁高龄,但思维还是很敏捷。1956年,戴老先生放弃江南舒适的生活,毅然携家人来到西安,支援大西北建设。在到了退休年龄该安度晚年的时候,因工作需要,在医院医生紧缺的情况下,无条件留下来继续工作,直到70岁高龄才离开他工作的诊室。徐蕾副院长表示,若有需要及时与校医院联系,医院将为老人提供各种便利。

曾省三老先生已96岁高龄,校医院检验科的建立者。当年,曾老先生一个人撑起了校医院的整个检验项目的开展,为疾病诊断提供了科学依据。虽然已近百岁,老人的身板依然很硬朗。

邹光老人1946年参加革命,在原校医院药械科工作。当谈起当年西迁的场景时,老人异常兴奋。当年,为了医院的西迁,老人和其他同志连续装车20余天,将医院的各种物资打包,全部安全运送到西安,为了保证搬迁到西安后能顺利开展工作,老人当年亲自跑上海市政府,希望上海市政府提供药品等支援物资,上海市政府当时表示全力以赴支持,保证搬迁后顺利开展工作。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当年西迁的青春少男少女现在已是耄耋老人,部分已长期卧病在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是对他们最好的概括。2018年新年来临之际,习总书记再次对西迁精神进行了肯定,并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对他们最高的慰藉。我们今天的幸福,也是西迁人奋斗来的,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迎接交大再次“向西、向远方”。

【上一条:】眼病义诊进乡村-交大医院开展眼病筛查义诊活动
【下一条:】健康扶贫 情暖寒冬

关闭本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