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启动教职工健康管理工作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13:26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指导师生员工树立健康的观念和生活方式,增强健康保健知识,近日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结合体检结果对保卫处校卫队员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标志着校医院教职工健康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健康管理的基本策略是通过评估和控制健康风险,达到维护身心健康的目的。具体服务流程包括健康体检、健康评估、健康促进方案的制定、个人或团体健康管理后续服务、提供个体化的健康行动计划。通过上述措施对个人日常健康提供有效的干预或建议指导,达到维护身心健康的目的。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一年以来,通过内科、外科、乳腺专科、妇科、眼科、耳鼻咽喉科以及超声、检验、放射、心电、脑血流等专业检查科室和由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构成的健康体检专家库,已承担全校离退休职工2017-2018年度体检以及部分校内外职工体检约6000人,体检中心对离退休处、直属机关、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进行团体体检报告分析,逐步推进健康体检后续健康管理工作,并计划逐步将全校师生纳入健康管理工作中,对全校师生进行个体化体检方案制定,个体化检后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去年12月,保卫处校卫队全体队员在校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全面的健康检查,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对校卫队整体健康体检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梳理汇总出校卫队团体中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给予个体化干预管理建议。同时,健康管理中心还建立校卫队健康管理微信群,力争对该群体进行动态跟踪,系统指导日常健康管理。

 校医院体检中心拥有西门子ACUSON X300PE全数字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罗氏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红外乳腺诊断仪、美国DMS24小时动态心电监护仪、心功能检测仪、迈瑞Mindray BS-8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TCD(经颅多普勒脑血流检测仪)等设备,根据客户体检需求,2018年新引进设备超声骨密度仪、C-14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仪等医疗仪器设备投入使用。体检中心备有多种体检套餐供选择,建立规范的电子健康档案,进行定期追踪咨询和健康指导,提供电话、网络健康咨询与宣教,体检结果可通过网站、微信平台进行查询。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希望通过提供人性化、方便温馨的优质体检服务在全校校园和广大师生中树立“健康第一”理念,把健康理念、健康行为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融入到全校师生的日常工作学习中,为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文字图片:李利利 编辑:猪妞妞

【上一条:】陕西省“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活动启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