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雁塔门诊中心联合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宣传工作
日期:2018年03月26日 11:19 点击数:

为了迎接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医院进行了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进校园的系列宣传活动。

3月21日中午12点,雁塔校区医院工作人员在梁志静主任及王艳丽副主任的带领下,联合医学校区学生红十字会成员,在小康桥食堂门口、启德书院和宗濂书院门口开展了关于“校园安全及春季传染病防控”的宣传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宣传了有关结核病及春季传染病相关的防治知识,同时在启德书院及宗濂书院循环播放有关传染病的相关视频。该活动持续约一个小时,共发放传染病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受到了师生的好评。

下午4点,雁塔校区医院在宗濂书院教室对启德书院和宗濂书院各班代表40余人进行了“春季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传染病专干李小颖医师主讲。 讲座中李小颖医师就结核病、水痘及流行性感冒的发病机制、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治疗原则及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肺结核常见的局部症状有:咳嗽、咳痰、咳血及午后低热等症状,应本着“早期、规律、全程、适量、联合”的原则积极开展治疗。水痘有“水滴”样皮损,皮损分布有其特殊的规律,应早期治疗防止并发症切断传播途径。讲座通过视频及幻灯片等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体现了传染病的防控知识。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自身体质,注意居室卫生经常开窗通风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生动,针对传染病的宣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极大的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传染病防控意识。

文字:李瑞林 图片:王艳丽 周凯华

【上一条:】校医院启动教职工健康管理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