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讲座
日期:2018年03月12日 08:59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草长莺飞。在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促进学校女教工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防病能力,交大医院于2018年3月7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开展“绽放美丽,预防先行-宫颈癌筛查与预防”学术讲座。讲座由交大医院徐蕾副院长主讲。

徐蕾副院长结合女性生理特点,以现场生动事例讲解和模型示范结合的方式从专业角度全面为在场听众讲解女性常见疾病的病理、生理特点及传播途径等知识,使在座听众了解到: 宫颈癌是全球15-44岁排名第二位的恶性肿瘤,中国宫颈癌疾病负担沉重,极大威胁着中国女性的生存健康。呼吁女教职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做好积极筛查防治。同时她就近期大家关注的HPV疫苗知识进行详细介绍和说明。使大家认识到宫颈癌疫苗的重要性。讲座后,在座听众纷纷和医生进行互动,得到耐心详细解答。

同时,校医院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为校内其他学院及部门的女教职工也献上了特殊的礼物,从3月6日起,由医院具有多年专业临床经验的医生开展宫颈癌筛查预防、中老年女性中医养生、体质辨识等五场系列讲座,讲座分别在图书馆、外语学院、后勤保障部、教工之家等地进行,内容详实丰富、通俗易懂。通过系列讲座,提高了全校女教职工疾病自我防范意识和健康保健知识,促进了大家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文字:猪妞妞 图片:刘江 武宏艳 张玉磊等

【上一条:】校医院一支部组织“重温西迁历史,发扬西迁精神“学习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