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帮扶鄠邑区玉蝉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日期:2018年05月23日 08:16 点击数:

校医院对口扶贫系列报道(四)

响应“十九大”精准扶贫的号召,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落实《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对口帮扶涉贫区县乡镇卫生院工作方案》,西安交通大学医院从17年开始对鄠邑区玉蝉卫生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迄今已近一年,目前正在玉蝉卫生院进行支农工作的是校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魏挺。

 

5月22日正值帮扶辖区“乡村医生”培训,获得急诊医学硕士学位和中国医师协会颁发的“心肺复苏导师”证书的魏医生对辖区内的“乡医”进行了《心肺复苏和急诊急救》培训。首先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理论知识讲解,着重强调了最新版心肺复苏指南与旧版之间的区别,以及变动的依据和实际效果;提出了专业人员与非专业人员在抢救时不同的要点。随后进行现场模拟人演练,从评估环境开始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实践与讲述并行。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护人员的急救技能和急救素养,强化了“健康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将送医下乡,服务大众的理念进一步传播。

 

魏医生到达受援医院后正值玉蝉卫生院对辖区21个行政村60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健康查体,面对忙碌繁重的查体工作,立刻投入工作,测血压、量身高、体重,测腰围,听心、肺及心电图检查,哪里人手短缺填补哪里。老年人查体结束后继续辖区内600余人的慢性病和贫苦户查体,同时对患者进行慢性病的健康指导和用药指导,并且参与健康档案的的建立。

此次培训受到辖区“乡医”的一致好评,查体也受到帮扶地区群众的交口称赞,“共筑中国梦,扶贫在路上”,我们的帮扶工作还在继续。

【上一条:】校医院联合离退休处开展口腔健康教育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