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28日 08:21 点击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38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第17个安全生产咨询日。六月以来,校医院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

6月19日下午,医院领导及各书院医师团队长参加高校-校园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电视工作会,积极学习校园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的现状以及各市的做法和经验,为更好开展我校相关工作提供更多思路。各书院医师团队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讲座、发放学习读本、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挂图、微信科普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涉及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控、食源性疾病宣教、动物致伤的紧急处理等知识,让校园公共卫生防治工作入脑入心。

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配合后勤保障部设置展台、发放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知识手册。并现场解答师生的咨询和疑问,听取意见和建议。

6月25日,医务部组织全体医务人员学习了西安医学会《2017年医疗事故案例警示录》,共同学习讨论了西安市医学会2017年医鉴办收到的委托案例45例。重点学习典型案例的争议要点、分析意见、鉴定结论及专家点评要点。对照校院医疗工作,汲取宝贵的经验教训,防止医疗事故及医疗纠纷发生。

按照《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校医院和保卫处联动工作,结合校医院工作特点,医务部及雁塔校区门诊部分别组织兴庆、雁塔两校区全体职工进行心肺复苏理论和实践专项技能培训。由校医院获中国医师协会心肺复苏培训导师资质医务人员现场指导实际操作练习,使全院职工进一步熟悉高质量心肺复苏的流程和技术要点。

护理部制定安全月工作分阶段实施方案。6月上旬科室护士长对各自部门护士进行了包括医德医风、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的严格自查。下旬由各科室组织护士学习了护理安全概念、影响因素、护理安全管理制度、患者安全管理目标及措施等护理安全知识及制度的学习。同时,组织了体检中心护士长主讲“体检中心流程控制与护理岗位管理”和护理部主任主讲的“护理安全隐患及防范措施”两场学习讲座。

6月中下旬,护理部对各科室进行了包括急救物品完好、查对制度、分级护理制度、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护理文书书写、各班职责执行等在内的各项护理质量安全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整改,并下科室征求患者及家属意见,进行了患者满意度调查,患者对各科室护士护理工作均提出表扬。

校医院通过“安全月”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医疗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增进了护患交流沟通,强化了医疗、护理安全服务意识。

文字:校医院 杨瑾 刘江

【上一条:】校医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