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第三党支部赴蓝田县野竹坪村义诊
日期:2018年07月16日 16:07 点击数:

7月14日,校医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雁塔校区门诊部部分非党医务人员赴蓝田县蓝桥镇野竹坪村义诊。全天累计接诊当地群众35人次。

上午8点,校医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和雁塔门诊部的同志们准时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车程到达了位于秦岭大山深处的野竹坪村。支部书记周凯华和负责对接的村医王医生现场商量后认为,既然我们横跨4个区县过来义诊,就要最大限度的发挥现有人员、设备等医疗资源,为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根据各位同志们的专业特点、现场条件、仪器要求,大家即刻动手,不到半小时就把小小的村卫生室变成了一所集内科、外科兼耳鼻喉科、口腔科、检验科、心电图室、分诊护士站等专业功能齐全的微型医院。

 

当天恰逢野竹坪村卫生室为当地群众完善健康档案,第三党支部的同志们临时把常规性的健康咨询扩大范围为全面体检的服务模式。也就是说,除了针对群众症状体征进行诊断外,还另外为群众附加了上述所有专业的全面健康查体和健康指导。

 

 

 帮助群众诊治疾病的同时也协助村医完善了健康档案。群众中有部分老人行动不便,听力不好,同志们就主动搀扶,耐心、细致地解释。室内照明条件不好,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就主动承担了为耳鼻喉科医生打手电补光的任务。为了避免等候的群众急躁,支部还发放了《认识高血压》、《中医药保健手册》、《控制结核》、《预防脑卒中》等9种宣传资料供群众翻阅。

村医王大夫看到两位少先队员又是照相,又是发宣传资料,又是帮助大人补光打手电,跑前跑后忙不停的样子,赞许道:“真是共产主义小接班人啊!” 看到个别群众身上的衣物破了,同志们主动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衣物为群众替换。“这次的大夫,不但帮我们诊病,还帮我们解决生活困难,真的很感谢!”拿到衣物的群众感激地说。

 

健康扶贫,服务群众。校医院第三党支部将会继续响应上级党委号召,贯彻卫计委和扶贫办的文件精神,深入了解群众困难,不断丰富扶贫内容和方式,争取创出一条新的健康扶贫新模式。

校医院第三党支部

2018-07-15

【上一条:】校医院与西安市中医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