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雁塔校区门诊部开展外科换药知识讲座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4:50 点击数: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总会遭受到各种各样的创伤,细菌侵入人体诱发感染的机会,故而外科换药非常重要。严格规范的换药操作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减少和防止感染的发生。为进一步规范换药程序,2018年9月20日下午雁塔校区门诊部开展了外科换药专项讲座。讲座由董春玲主任医师主讲,雁塔校区2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董医生针对伤口的定义、伤口的分类及处理、其他伤口的处理、拆线、换药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着重讲解了清洁伤口、清洁-污染伤口、污染伤口、肮脏伤口的分类和处理方法,以及烫伤、疖肿、甲沟炎、脓肿、丹毒、耳垂感染、耳垂异物等临床外科常见病症的处理,同时强调了换药过程中无菌操作流程及医用废料的分类回收及处理方法,最后现场演示了蝶形胶布的制作及规范的换药操作流程。

通过学习,加强了校医院医护人员外科换药的规范操作意识,降低和减少了医源性感染风险,也促使大家在临床工作中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文字:王丹

图片:梁志静,王艳丽

【上一条:】校医院接力开展下乡扶贫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