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09:13 点击数:

2018年9月20日是第三十个“全国爱牙日”,为进一步在校园普及龋齿和牙周病防病知识,提升全校师生口腔健康素养水平,校医院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以“护健康口腔、助健康体魄、享健康生活”为宗旨,开展多形式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

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校医院口腔科在科主任带领下,提前做好活动计划,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制作“正确的刷牙方式”、“龋齿补牙要趁早”等宣传展板,向师生员工宣传口腔保健知识。

9月19日下午,以口腔科医护人员为主的钱学森书院医师团队和崇实书院医师团队9名医务人员深入书院进行现场健康宣教活动。口腔科马明副主任医师现场作了关于智齿口腔健康讲座,马医生通过专业、规范而又生动向同学们解答了“什么是智齿?”“哪些智齿需要拔除?”“智齿可以不拔吗?”问题。口腔科各位临床经验丰富医生通过现场互动,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20日下午,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部主任带领医护人员在小康桥及医学北家属院,以横幅、展板、现场宣教等形式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教。活动中,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颜静达等也一起参与到雁塔校区“全国爱牙日”宣教活动中。

校医院自2017年与学校所有书院签约共建“健康书院”协议以来,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服务指导,为大学生们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各医师团队与各书院联手,积极为同学们开展口腔健康宣教知识讲座。通过此次“爱牙日”系列宣教活动,为师生传播了口腔保健知识,增强了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使师生了解到口腔疾病可防可治,对降低龋齿和牙周病发病率,提高师生的口腔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校医院 图片:校医院口腔科 雁塔校区

【上一条:】雁塔校区门诊部开展外科换药知识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