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院赴户县玉蝉卫生院开展系列帮扶工作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7:15 点击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号召,落实西安市有关帮扶涉贫区县乡镇卫生院开展医疗下乡扶贫的工作要求,西安交通大学医院从2017年7月10日起对鄠邑区玉蝉卫生院进行对口帮扶工作迄今已两年多。

八月份,驻院承任担医疗扶贫任务的蔡乐农医生到达受援医院后,正赶上玉蝉卫生院组织对辖区二十个行政村的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慢病患者及6岁以下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家庭医师集中签约和健康筛查工作。在工作中,帮扶医生不顾天气炎热,逐一认真填写签约协议的各项内容、耐心为村民咨询解答,根据询问病史、查体测血压所发现的问题,针对部分高血压患者用药不规范的情况,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咨询,指导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限盐戒烟、适度锻炼,要在医生指导下,根据监测的血压水平情况,结合病史,兼顾并存的危险因素和伴随的靶器官损害情况,选择能有效降压、不良影响少而且能保护靶器官的降压药物,而不能根据自我症状决定是否用药或自行加减用药量。随后,蔡医生和卫生院医务人员一道,入户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慢性病患者和贫困户查体和开展医疗卫生咨询服务。

 

今年的9月8日是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针对基层急救医疗工作的实际需要,结合世界急救日活动,蔡医生为玉蝉卫生院医务人员及乡村医生举办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讲座,对基层医务人员应知应会的CPR、AED、常用绷带和三角巾创伤包扎法以及就便取材毛巾包扎法等,进行理论阐述和实际互动操作演练,丰富和提高了基层医护人员的急救知识水平,规范和强化了急救技能的实际操作能力,形象生动的讲解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院前急救管理,规范院前急救行为,促进院前急救能力持续提升,作为红十字急救培训师,蔡医生在下乡医疗支农期间受鄠邑区卫计局邀请,为鄠邑区各医疗机构和120急救中心的急诊医生和部分乡医举办院前急救培训讲座。医生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结合典型的实际病例和新闻事件,从院前急救理念与知识技术的发展创新,到心肺复苏知识的更新提高,以及创伤的规范急救与避免二次伤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现场救护相关知识和常见的创伤急救方法与技能,并在现场进行实操示教和对学员操作实施点评,指导基层医务人员提高正确掌握和规范实施心肺复苏的认识和能力,提升大家在各种突发危急病症、严重创伤现场规范实施应急救护的能力。参会的医务人员对本次培训兴趣浓厚,现场互动气氛非常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受到鄠邑区卫计局有关部门领导和全体学员的一致称赞。

【上一条:】 校医院与南洋书院联合开展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