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配合南洋书院开展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15:30 点击数:

11月14日中午,校医院配合南洋书院在东八、东九宿舍楼开展紧急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活动,医师团队医护人员有针对性地对大学生安全教育进行强化,包括外伤病人紧急疏散转移,窒息昏迷病人紧急抢救及转运等。

本次逃生演练并未提前告知学生确切时间,利用发烟筒模拟火灾逼真效果,模拟了高层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演习,真实有效地检验了学生们紧急逃生的本领。校医院南洋书院医师团队的医护人员不仅协助南洋书院组织同学从应急楼梯撤离,而且向学生进行紧急逃生急救培训,模拟演练了如遇紧急火灾情况有人窒息昏迷该如何抢救、单人心肺复苏抢救法和双人配合抢救的要领和标准动作示范,现场同学全程认真观看并学习,掌握了抢救的基本要领。

 

南洋书院在消防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将安全知识和疏散演练结合,全方位、多举措开展活动,让全体师生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邀请校保卫处专业人员对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模拟火灾现场让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在现场演练中,千余名同学们踊跃参与,运用掌握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使用灭火器材,短时间内成功扑灭“火情”,整个灭火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收到了良好效果效果。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自救能力,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紧急逃生急救知识技能,真正响应和实现了消防宣传日主题。

文字图片:校医院公共卫生中心

【上一条:】11.14联合国糖尿病日 | 记住五个“一”,糖尿病治疗就容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