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雁塔校区门诊中心联合交大幼儿园开展家校讲堂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4:20 点击数:

交大幼儿园是交小苗的家园,孩子们的健康牵动着每一位交大家长的心。为了使幼师及家长进一步掌握冬季幼儿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防控能力,护佑交小苗健康成长,解决交大家长的后顾之忧。雁塔校区门诊中心沿着“走出去,主动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的工作主基调,再次走进交大幼儿园。12月1日上午雁塔校区门诊中心在交大幼儿园多功能厅为幼师及家长代表做了“冬季传染病预防及保健”的家校专题讲座。

雁塔校区门诊中心李瑞林医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结合形象生动的视频播放,对幼儿易感的传染病及防控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她强调引起传染病传播的三大环节,即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对预防控制传染病的传播至关重要。针对冬季高发传染病李医师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幼师和家长们了解了流感、水痘、腮腺炎、手足口、诺如病毒急性肠胃炎等传染病知识及防护方法。

讲座中,医师、幼师和家长们就更好地让幼儿建立卫生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幼师和家长们一致反映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交大幼儿园教职工和家长对常见传染病预防的认识,为孩子们创建“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构筑健康成长新防线。

文字:校医院 梁志静

图片:交大幼儿园   

【上一条:】校医院对学校各书院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检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