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张西亚院长当选陕西省学校卫生保健协会会长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16:05 点击数:

2019年11月28日,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省教育厅办公楼一层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石光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关荷、副处长韩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常文辉、省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会长杨芙英,以及来自全省90多所高校及中小学幼儿园的105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书记、西北大学医院院长贾腊江主持。

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协会于2014年成立,是由陕西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机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的社会团体,成立至今协会开展了多项业务工作,参与高校卫生保健服务有关政策措施的调研、咨询和论证,协助教育厅体卫艺处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督导检查和规范管理,围绕高校卫生工作开展学术活动、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促进高校卫生保健服务机构与其他医疗卫生、科研机构和有关社会团体之间的联系与协作。

本次会议上,协会吸纳全省中小学及幼儿园会员单位,正式更名为陕西省学校卫生保健协会。按照学校卫生工作的不同业务及行业领域,决定成立5个高校专委会和基础教育分会。西安交通大学医院院长张西亚当选为新一届协会会长,副院长郝雁当选为协会高校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雁塔门诊中心主任梁志静当选为协会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张西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负省教育厅的重托、不负全省学校卫生保健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厚望,团结协会理事会、委员会、各分会以及协会成员的的力量,积极探索协会工作新思路,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推动全省学校卫生保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协会自成立以来很好地承担和开展各项卫生保健工作,加强了政府、社会与高校医疗卫生保健机构的联系,促进了全省学校卫生保健事业健康发展。他要求,协会继续当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的助手和参谋,协助做好全省学校卫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加强交流培训,不断提高学校卫生保健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为我省青少年身体健康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分会和其他专委会的作用,扩大协会影响力,提高全省学校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全省学校卫生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后,陕西省疾病控制中心、陕西省眼科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相关领导专家作校园艾滋病防控、青少年近视防控、儿童心理教育等方面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一起就青少年身体健康进行了探讨。

文字:杜燕芷

【上一条:】关于停止发放西安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证的通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