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有序恢复预防接种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10:09 点击数:

为满足辖区适龄儿童预防接种的需求,校医院公卫中心按照市卫发〔2020〕18号文件精神,遵守“在具备重启条件后试运行后再逐步全面开展”的原则下,经过前期紧张准备,于3月10日上午恢复“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预防接种工作”(试运行期)。试运行期开展预防接种疫苗包括接种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4种一类疫苗。每周一由专人提前对接种对象进行微信预约筛查,当天下午再对次日接种者电话约定最终时间段,实行错峰接种,每周二至周五全天开展预防接种工作。

                 扎实推进,做好接种前准备工作

pt2020_03_10_17_23_29

校医院领导非常重视疫情期间疫苗的复种工作,3月9日下午,院长张西亚、副院长郝雁到公卫中心对上岗医护人员岗位职责、接种室环境、疫苗预约、候种、接种、留观等工作环节做了详细的检查,要求工作人员坚决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预防接种门诊管理,规范开展预防接种。

公卫中心文华主任提前对整个恢复接种工作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带领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制定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接种流程、布置接种环境场所、落实分工等,强调工作人员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环境消毒,使疫苗复种工作顺利开展。

pt2020_03_10_17_22_05

                  稳步有序安全开展工作

公卫中心参与接种医护人员由医院严格审核后上岗,上岗前须填写《承诺书》和健康登记表,做到一级防护。关闭南一楼(内科门诊和公卫中心中间槅门),候种区、留观区制作了显著标识,保证接种人(监护人与儿童)在等候、留观期间在指定区域内活动,减少与其他人接触对接种区域,每天进行3次空气和物体表面消毒。设立预防接种专用前哨分诊台并配备测温仪,同时做好相关记录。10日上、下午公卫中心顺利为20名儿童完成了接种,整个复种工作井然有序,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大家好评。

pt2020_03_10_17_13_58

当天上午,碑林区卫计局检查组一行3人来校医院检查了疫苗复种工作,对校医院领导对复种工作的重视、疫苗接种合理的工作流程、医护人员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希望工作人员继续努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文字图片:校医院公卫中心

【上一条:】校医院雁塔门诊部深入校园指导消杀防控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