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创新模式 拓展受众 -校医院开展新冠病毒防控科普线上直播讲座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17:04 点击数: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落实学校防控责任,帮助师生做好复学复课前准备工作,校医院崇实书院医师团队、钱学森书院医师团队于229日下午,联合两书院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了新冠病毒防控科普讲座。这也是校医院首次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科普讲座。主讲人为校医院郝雁副院长

2222

为做好本次线上科普讲座,校医院高度重视,组织医师团队结合受众的特点,对讲授内容进行精心编排,并提前进行预演,确保授课质量和效果。授课伊始,郝雁主任医师对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主要从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主要传播途径、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几个方面做了介绍,让大家对新冠病毒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讲座过程中,主讲人分别从居家、返校、复课三个方面对如何防控新冠病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复课后的防护措施,分别强调了在教室、宿舍、实验室、食堂等场所活动时的注意事项,为复课后学习生活提供了全面的指南。

 

 

最后,授课老师呼吁全体学生要高度重视做好自身各项防控措施同时,积极配合学校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准备,保护自身健康安全,创建平安校园,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111

此次线上直播授课,吸引了包括崇实书院、钱学森书院学生在内的3000余人观看,起到了很好的疫情防控宣教工作。通过本次线上直播讲座,书院医师团队也拓展了新的健康教育方式,线上直播教育的模式能够很好的避免人群聚集,受众学生人数上也更加宽泛,时间上也更为灵活易控,能够成为学校健康教育新模式。

文字图片:李利利

 

 

 

【上一条:】 校医院有序恢复预防接种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