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联合雁塔中心后保部开展复课前消杀培训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16:56 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我院雁塔门诊部联合雁塔中心后勤保障部在医学部西阶一教室开展复课前消杀培训。

目前我国新冠疫情逐渐趋于平稳,全社会工作的重心逐渐转向复工、复产、复学。学校各单位也在紧锣密鼓的做着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物业管理人员处于校园防疫防控的第一线,公寓、教室、实验室以及各种场馆公共环境的消杀的维护是疫情防控非常重要的一环。针对以上情况,校医院联合雁塔中心后保部对物业管理人员开展了一次消杀培训课,由雁塔门诊部资深护士陶慧主讲,中心物业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陶慧老师首先为与会者分享了新冠肺炎病毒的基本情况,告诉大家,面对席卷世界的强敌,我们要克服恐惧心理。既要从战略上藐视敌人,又要从战术及思想上重视敌人。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及居家环境的通风换气。随后陶老师用较长的篇幅重点介绍了地面、墙面、门窗,桌椅、门把手、水龙头等环境的物表消毒,办公室,卫生间环境的空气消毒方式,以及个人防护口罩的集中消毒级销毁要求。对于常用消杀器具使用方法、消毒液配比、消杀面积、喷洒的注意事项、消杀次数等进行了详细指导。陶老师还用带去的喷壶为与会人员做了现场示范。最后她还邀请保洁人员进行现场实际操作,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效果,她还要求大家会后分组练习,必须达到百分之百掌握。

“站在讲台上我是老师;走出教室,我们大家都是战士,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征战在防控疫情创平安校园的战场上。”陶老师诙谐幽默的结束语赢得了与会人员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

文字: 周凯华

【上一条:】 提升、聚力、尽责、坚守 - - 校医院学习、防疫两不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