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习劳模精神,增强精神动力--校医院党总支开展文化建设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5: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的,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在“十四五”时期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全面落实学校后勤保障部“十四五”规划中“文化后勤”的目标。2020年12月10日下午,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党总支开展题为:“增强精神源动力,提高文化软实力”的主题党日活动。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校医院院长张西亚,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静达出席,活动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梁志静主持,校医院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颜静达书记以:“不忘初心,佑护健康”为题,进行了关于医院思想文化建设的主题党课。颜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 的本质内涵和时代要求深入剖析,阐明了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根本价值——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指出了医务工作者在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背景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在座党员同志们不忘杏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追求精益求精,专心专注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佑护师生健康。

随后,校医院三个支部党员开展了“诵读共鉴、楷模常驻,感悟分享,聚力凝心”的分享诵读活动。党员代表以“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为主题,自创诗歌、讲演稿,配乐朗诵。“初心筑起平安线 使命打赢防控战”“劳模礼赞”“平沙莽莽黄入天 英雄埋名五十年”,党员们或以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先进人物为题材,讲述了校医院医务工作者为了打赢疫情校园保卫战所作出的无私奉献;或以诗歌的形式满怀深情地颂扬了奋斗在各行业中默默奉献的劳模精神;或以一张曾经感动中国的照片,讲述了52年坚守在罗布泊、全程参与了共和国45次核爆试验任务,却隐姓埋名无私奉献的林俊德院士的感人故事。

通过集体学习和分享诵读,在坐党员感触很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做一个守本分、有追求、讲作风、担使命、有境界、有修为的劳动者。

最后张西亚书记做总结发言,鼓励校医院党总支带领党员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校医院文化内涵,通过先进文化、传统文化的引领和熏陶,不断提高职工工作热情,提升工作能力,以平凡的医疗岗位为舞台,发扬工匠精神,演绎出精彩绚烂的人生。

文字:周凯华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医院中药饮片磋商采购公告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