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提升校医院口腔诊疗水平实现校内优势资源共享 ----校医院与口腔医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2:04 点击数:

为落实“健康交大”战略,充分利用附属医院专业力量,努力实现校内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全面提升校医院口腔医疗服务技术水平,构建社区首诊、轻重分治、上下联动的口腔分级诊疗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员工,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12月7号下午,校医院与交大口腔医院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校医院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校工会主席朱正威,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校医院院长张西亚,口腔医院院长李昂、副院长裴丹丹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校医院副院长徐蕾主持。

首先,张西亚院长代表校医院对莅临本次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李院长带队帮助支持校医院发展表示感谢。张院长对校医院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讲到,随着社会的发展,口腔医疗资源日渐紧缺,大众对于口腔保健治疗的需求日益增强,我们期待通过与口腔医院的合作共建,提升校医院口腔医疗服务技术水平,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员工。

交大口腔医院院长李昂表示,口腔医院是西安交通大学的附属单位,与校医院的合作共建是兄弟单位间的互相成长,口腔医院将本着不忘初心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面向”, 将三甲医院优势医疗资源下沉,开展深入双赢的合作,并承诺联合口腔医院第一门诊部协助校医院建设“口腔健康服务中心”,首先进行交大社区居民家庭口腔医生签约,实现口腔医疗资源全覆盖,真正福惠交大师生。

朱正威主席表示职工的身心健康是学校一再强调的关注重点,推进职工的医疗保障工作一刻都不能停。和附属口腔医院合作,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是非常好的突破点,希望就此合作趟出一条路子,为其他临床科室与附属医院合作提供参考模式。

程建设校长助理重点强调优质医疗服务必须依赖优秀的医生、一流的医疗设备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与口腔医院合作是校医院一个大的突破,一定要借此机会全面提升医疗环境,用最好的设备、最好的医生服务师生,为师生提供“三甲医院”医疗服务体验。

签约仪式后,赵昌昌副书记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即将开展的共建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积极的展望。赵书记强调,校医院为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作出了不懈努力,医院的发展需要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优质医疗资源在校园落地是广大师生的共同期盼。希望校医院借此机会与口腔医院紧密合作,集中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办好师生的口腔诊疗服务,打出交大响亮的品牌。最后他代表校党委班子对本次合作共建表示祝贺与期待!

本次合作共建是为了进一步落实《西安交通大学改善教职工医疗保健工作方案》,整合校内医疗资源,切实保障教职工身心健康。前期,校医院与口腔医院积极对接,谋划合作及口腔科发展,合作意向确定后,双方成立合作共建领导小组,对接合作事宜,针对口腔科升级改造,双方领导进行多次会面讨论。口腔医院对校医院口腔科改造及人员进修等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未来的合作中,口腔医院将从诸多方面协助校医院口腔科发展,包括: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医疗质量管理、学术交流等方面。

共建后,校医院口腔科面积将增加3.8倍,从原有的75平方米增至285平方米;牙椅数量从过去的3把升至12把;增加数字化牙片、曲面断层片、CBCT、CAD/CAM等数字化先进设备;兴庆路临街房改造成“口腔保健室”,作为儿童口腔预防保健诊室及全校师生口腔科普宣教场地;口腔医院不仅派驻高年资医师固定在校医院工作,还定期派驻高职称专家在校医院坐诊,让全校师生足不出户就能以二级医院的收费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目前校医院装修改造工期已过半,预计年底一个焕然一新的口腔科将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

文字:滕蕊

【上一条:】学习劳模精神,增强精神动力--校医院党总支开展文化建设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