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成功举办女性更年期保健知识讲座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12:00 点击数:

为了加强女性教职工健康意识,维护女性健康水平,2021年1月6日下午,校医院邀请西安市著名妇女保健专家、西安市妇幼保健院妇保科吴晓虹主任来我院进行了一场名为“留住芳华 守护健康——女性更年期保健“知识讲座。

吴主任首先从女性一生需经历的各种正常生理阶段讲起,随着我国人民寿命延长,绝经后阶段将占据女性一生约1/3的时间,因此格外需要注重绝经后的健康。更年期的到来会给身体带来心血管系统、生殖系统、泌尿系统、神经精神系统、肌肉骨骼系统、体脂改变等很多影响,如果顺其自然,以上各种症状将会逐步加重,因此应该积极干预,才能更好地维护及提高女性健康水平。

此外,更年期保健是饮食、运动、心理调适及激素替代治疗全方位相配合的过程,首先要从心理上接纳卵巢功能衰退这一事实,并认真体察身体发生的变化,其次通过科学评估、健康指导,有针对性地“一对一“个体化的治疗才能帮助女性顺利度过更年期。

吴主任的讲授深入浅出,既明白易懂,又具有专业深度,受到在场职工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大家纷纷围绕在吴主任身旁进行咨询,大家都表示学习到很多有益的知识,受到了很好的启迪,今后既要爱自己,更要学会科学爱自己,助力人生后半段健康,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文字图片:徐蕾

【上一条:】校医院关于开展驾驶员体检业务的通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