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交大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督导检查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6:5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医疗卫生保健行为,校医院公卫中心一行5人于2021年5月11日上午对交大幼儿园的卫生保健人员管理、日常卫生保健、室内外环境及个人卫生、食谱制定、食堂卫生、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督导,协助做好幼儿保健工作。

本次督导工作由校医院张西亚院长和郝雁副院长亲自部署、公卫中心/交大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华主任带队,护理部主任刘江、儿童保健专干于敏、食源性疾病防控专干杨燕燕、妇女保健和地方病防治专干刘飞共同督导检查。

幼儿园陈主任和医务室负责人杨文华首先对幼儿园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在她们的陪同下校医院督导组对各班级和食堂进行了现场督察。督导内容主要分四个方面进行:

一、行政及人员管理:厨师和工作人员(包括保安、保洁)是否取得《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托幼机构工作人员健康合格证》,并每年体检一次;人员配备90-150:1,每增加150名儿童要增加1名专职人员;工作人员每年培训;工作人员与儿童膳食要严格分开等。

二、室内外环境与个人卫生:要求毛巾、水杯、餐具按时消毒,依据《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要求每班不少于6个水龙头,卫生洁具各班专用专放并有标记,每周至少进行1次玩具清洗;供水来源,饮水机定期消毒等。

三、卫生保健工作:体育课程安排是否合理,阳光下户外活动时长2-3小时,体检异常孩子的反馈机制;有无群体性喂药行为;家长带药记录是否完整;要求不可喂中药制剂及无外包装的药品。

四、食堂卫生:传染病防控制度及应急预案资料是否健全;疫情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和记录是否健全;定期对家长进行传染病防控宣教工作;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预防儿童伤害相关知识、急救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的培训;工作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率;儿童食谱制定是否科学合理,生熟分开并且有食品留样等。

通过督导检查,交大幼儿园以上四各方面工作均完成较好,各项工作规范到位。校医院督导成员指出需要改进方面,包括:增加卫生保健人员投入,扩大卫生室办公面积及儿童留观区域;适当增加幼儿户外运动时间,至少每日3小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高在园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率等。

校医院公卫中心此次对交大幼儿园的卫生保健督导,旨在为孩子提供更加舒适的园所环境,更好地服务幼儿,服务师生,确保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质量稳步提高,使儿童们在新时代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字图片:公卫中心

【上一条:】“疫苗一到位,马上可接种”—校医院顺利启动创新港校区新冠疫苗首日接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