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一行来校医院调研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1:08 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一行来校医院调研学校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赵梦等人陪同,学校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徐蕾,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梁志静等人参加。

赵宪志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是为了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聚焦“十四五”期间校园医疗卫生保健工作目标,解决学校医疗卫生保健机构的标准化建设问题,加强校园卫生健康安全保障,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程建设校长助理对教育部、教育厅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以及校医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在稳步推进“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学科排名不断提升、办学规模将逐步扩大,“十四五”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加强和保障师生身心健康,以适应和推进学校快速发展,加强学校医疗卫生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非常必要和重要。

校医院郝雁副院长对校医院现状和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校医院在承担学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基本医疗、院前急救工作的同时,主要从公共卫生防控、师生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等方面保障师生健康,特别是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对标新时期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目标,郝雁副院长提出制约医院发展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徐蕾副院长、梁志静书记进行了补充。程建设校长助理从新时期学校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的定位、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赵宪志副主任一行与学校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记录,表示将结合调研的各学校实际进行整理汇总,争取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质量,推动学校医疗卫生保健工作健康发展。

 

文字:杜燕芷      图片;猪妞妞

【上一条:】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校医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