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党员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0:39 点击数:

6月底,新冠疫苗第二针剂接种进入攻坚阶段,按照省市及碑林区统一部署,校医院于6月25-28日开展全天15小时无间断接种工作。为克服校医院人员紧缺困难,推动校园人群免疫屏障尽早建立,校医院党总支委员积极组织三个基层党支部45位党员,勇担使命,于6月26-6月28日,在宪梓堂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党员在先,二支部为共筑校园免疫防线贡献力量

6月26日,在二支部书记刘子兰的带领下,二支部党员率先利用周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早晨不到7点,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们提前到岗,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开展工作,认真细致做好签到、预检、扫码录入等每一个环节,接种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接种工作繁忙时,大家都尽量不喝水,减少上卫生间时间,用餐也是在接种间隙匆匆完成,以减少被接种人员等待时间,直到晚上十点多,顺利完成了当天的疫苗接种工作。每位党员坚守各自岗位,以极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当天接种任务,让党旗在接种现场飘扬。

二支部党员、医务部主任杨瑾在参加接种具体工作的同时,全面负责兴庆校区、创新港校区两个接种点人员排班工作,每次排班都要进行医院各部门各科室的协调和沟通,既保证了医院的医疗秩序平稳,也保障了每次疫苗接种任务顺利完成。

主动请缨,一支部接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月26日下午,在一支部书记杜燕芷的组织下,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情高涨、踊跃接龙报名参加6月27日疫苗接种志愿服务。27日清晨全部到位的工作人员高效协作,于6:54分为第一位受种者顺利接种,成为碑林区的当日第一针。27日上午,碑林区区委领导、太乙路街道办领导等来到宪梓堂视察接种工作,当听到今日接种人员绝大部分为党员且自愿服务时,纷纷称赞。

一支部党员、护理部主任刘江是一名50多岁的老党员,除了安排好每场次护士接种排班工作,她几乎每次都是以身作责坚守接种现场,主动承担接种注射任务。作为护理战线领头羊,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冲锋陷阵在第一线。

公卫中心主任文华全面负责疫苗接种中与疾控部门的对接、上传下达及接种协调工作,常常是最早到达疫苗接种点,最后一个离开。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有一定的预防接种组织协调经验,我不上谁上!”

全员参加,三支部让党旗持续飘扬在接种现场

6月28日,雁塔校区三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全员踊跃报名参加了当天志愿活动。28日清晨7点,宪梓堂接种点已经完成了6人次的接种,拿下了碑林区数十个接种点的第二名。三支部书记周凯华在疫苗接种现场就像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及时的补位,保证接种流程的顺利衔接。党员冯洁、江啸在完成白天诊疗工作后,立即赶到宪梓堂加入接种工作直至晚上22点多。

全员携手,共筑校园免疫长城

自今年2月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校医院院长张西亚,作为一位有着近40年党龄的党员,在完成诸多繁忙党政工作的同时,亲自部署,安排和调度各校区疫苗接种工作,逐项落实。从兴庆校区到创新港校区疫苗接种现场,几乎场场必到,常常自始至终。作为校医院总掌舵人,张西亚院长从对疫苗工作全盘统筹、各校区动态接种数据的了如指掌,到时刻关注千人学生答疑群各条动态,无不彰显出党员干部领导的担当、坚守、无私和奉献。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徐蕾,梁志静总支书记接力带班兴庆校区、创新港校区每个场次的疫苗接种,保证了每场疫苗接种圆满完成。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校医院全员联动,全院奋战,共同投入疫苗接种艰巨任务,确保全校师生都及时尽早安全接种疫苗。截至6月28日,校医院举全院之力已完成近六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从场地分区布置,接种信息统计、网络布设、疫苗接种预约通知发布、接苗入库、咨询登记、签到、预检分诊、疫苗接种、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等各个环节处处有共产党员身影,也有校医院全员,尤其是一线医务人员及志愿者克服种种困难,透支体力精力默默地辛勤付出。公共卫生中心的三位疫苗专干常常披星戴月接苗入库,她们从早到晚轮流坚守在疫苗接种现场,时刻不能松懈,已数不清参加了多少场次接种,加了多少班,只要有任务,马上打起精神投入“战斗”。疫苗接种网络维护由院办两名年轻的党员负责,两位技术人员夜以继日放号限流,轮流驻扎接种现场随时处理现场问题。迄今为止,在全院各科室大力支持下,医务部已协调350人次参加接种工作,护理部协调派出最辛苦的一线护理接种人员290人次参加接种。在校团委张瑞璇等老师和学生会沈铭宇、吕自坚等同学支持协助下,经医务部工作人员多方协调,招募各校区179名学生志愿者,同学们志愿精神薪火相传,多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校医院疫苗接种现场协助工作,志愿场次几乎全覆盖,志愿实数到达300多小时。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党员的学习教育成果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在校医院党总支的积极推动下,本次新冠疫苗接种攻坚阶段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三个支部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和全院人员一起,在做好日常各项医疗工作同时,保障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大家携手共筑免疫长城,守护师生健康。

 

【上一条:】校医院“冬病夏治”穴位贴开始治疗啦!!!7月12日你准备好了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