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三周年系列活动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6:5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校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医院党总支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三周年系列活动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讲西迁故事,做西迁新传人

4月19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带队,校医院一支部、二支部书记,总支宣传、统战委员参加,带着全院职工的嘱托和祝福,看望慰问校医院西迁老同志。

张凤云、邹光两位老同志均已93岁,分别从原校医院放射科和药械科离休,他们精神矍铄,思维敏捷,兴奋地为大家讲述西迁时的场景,回忆着迁校时的艰苦条件以及刚迁到西安的重重困难,不断地勉励我们要秉承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感激学校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希望医院和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校医院党总支一行不禁感慨,时光荏苒,当年西迁的青春少年已是耄耋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是对他们最好的概括,也时刻激励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杰出贡献。

 

   

    

               

                   重温参观西迁博物馆,传承弘扬西迁精神

4月24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重温参观西迁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溯源厅”“西迁厅”和“致远厅”,深入了解交通大学的前世今生、交大西迁的峥嵘岁月。通过馆内陈列的大量照片、实物和文献资料,回顾交大师生“背起行囊就出发,支援祖国大西北”的波澜壮阔的西迁历史,感受西迁人“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家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悟西迁前辈为祖国西部发展无悔奉献一生的精神。党员同志还参观“听党指挥跟党走--交通大学西迁档案文献”主题展览馆,它以西迁时期档案文献为基础,分“听党指挥,向西而歌”“雷厉风行、建设西北”“国之所需、我之所向”三个部分,彰显了西迁精神的红色基因。

 

   

 

最后,大家集体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地领悟西迁精神的精髓核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新贡献。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4月24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还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医院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部署,完成党的新时代新征程使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对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做出了安排部署,计划按照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的步骤开展,结合近期与校医院相关的师生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及在本职工作中能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举措和实践,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助力医院和学校稳步向前迈进。

【上一条:】疟疾防治宣传知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