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听意见,提服务-校医院赴学生处开展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年07月10日 09:2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项主题教育,听心声,解难题,聚焦学生就医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校医院服务水平,校医院于7月6日下午,赴学生处开展座谈会。校医院副院长徐蕾、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梁志静、学生处副处长张丹、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崇实书院院务主任段继超、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助理朱宏伟及校医院院办、医务部、医保办等职能科室、励志、仲英书院辅导员、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医院副院长徐蕾介绍了校医院整体情况和现状,徐蕾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校医院一院五区的地理位置,医院的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医疗设施,诊疗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徐蕾说,学生是学校最重要的人群,维护学生健康是高校医院最主要的工作任务和职责,校医院作为保障学生健康的主力军,应该经常深入这一群体,了解大家的想法和呼声,积极改进医院硬件条件和服务态度,精准把握学生需求,拓宽医疗服务领域和项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梁志静在发言中谈到,校医院为客观准确全面的了解师生关心烦心的问题,转化角色走进师生,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以深入师生的场景感来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推动转变作风、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增进同师生的感情,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医院会加大与学校相关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就医等健康需求。

学生处副处长张丹讲到:这次座谈会学生处高度重视,抽掉了几位院务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讨论有关校医院建设发展方面的建议。

座谈会上,个院务主任各抒己见,就简化学生就诊流程、增加就诊范围,增加医生出诊,适当增加医疗检验检测项目,针对学生医保报销政策办理流程能出详细的解答和说明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希望校医院能更多的走进书院,做医疗健康知识普及,开设身心健康等综能课程,扩大医院业务范围在师生中的知晓率。

各书院辅导员在通过对师生群体调研的基础上,就校医院出具规范性诊断证明、医院药品供给、窗口收费、诊疗服务能力、学生医保等到学生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校医院参会人员认真倾听学生发言,与学生就有效解决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学生咨询的为难题进行详细解答和指导。

来自文治书院、南洋书院的张家豪和孙竟顺同学在发言中谈到自己在校医院的就医体验。就学生关心的药物价格、体检问题、加强院内流程引导等问题做了建议分享。

座谈会最后,校医院院长徐蕾总结发言,对学工系统各位参会人员和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她说,校医院需要搭建一个有效的沟通平台,聆听师生的心声,这次座谈会,通过面对面和各书院及学生代表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的理解和沟通,大家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校医院改进工作,校医院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师生满意度,让同学们安心就医。做好师生的健康贴心人和守护人。

持续2小时的座谈会圆满结束,学工系统纷纷对校医院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尤其是疫情困难时期间,是校医院全体人员的付出让师生感受暖心和放心。通过座谈会的沟通,校医院听取了大家的宝贵意见,了解了学生群体对医疗服务工作的需求校医院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为己任,认真梳理各书院,各部门及学生代表的的诉求和建议,制定解决方案,校医院各职能科室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的过程中,架起了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促进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与质量。后续,校医院将赴研工部调研,听取更多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师生。

【上一条:】【三减三减,从我做起】之核心信息要知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